浦北:“摆摊设点”宣传信访举报,提升群众信任度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5-10 18:22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覃相钫    浏览:107120    

公开大接访活动现场

“市里、县里,今天来人了!如果发现有违纪违法、损坏群众利益的涉黑涉恶的事情都可以举报。”一名正在趁圩的70多岁老阿伯怀里揣着印有“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字样的宣传袋向身旁的群众宣传道。这是发生在浦北县六硍镇圩日开展的信访举报宣传月集中公开大接访活动现场的一幕。

典型案件展板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据悉,该县从4月份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分别在县城区、各镇(街道)圩日人流较为集中的地方“摆摊设点”,拉出醒目的横额,利用便捷移动广播播放活动信息,发放宣传资料袋、宣传资料和小礼品,不断吸引群众参与。在场的接访人员“面对面”“零距离”与群众交流沟通,认真倾听来访诉求和咨询,主动向来访者宣传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对象、方式等相关政策法规,同时鼓励和倡导群众传递正能量做信访举报义务“宣传员”。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大接访41场次,参与部门单位13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4.2万份,宣传海报、标语100多张(条),展板500多块,接访来访群众3万多人次,收集到问题线索332件,现场解答5万多件,对当场未能解决处理的信访案件及时登记,并按照有关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