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0-21 10:56     来源:浦北县委巡察办    浏览:10242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4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包业伟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陈芳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包业伟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从管党治党形势任务出发,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巡视政治定位,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30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包业伟强调,根据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党中央、自治区部署、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对照“三定”规定,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从中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解决问题,推动“两个维护”真正落实落地。

陈芳明表示,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本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同时,在巡察组进驻期间,局党组将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全面配合做好有关协调和服务工作,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局党组将认真对照巡察组反映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剖析成因,举一反三整改,切实把巡察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县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

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县交通运输局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17807776706,邮政信箱:浦北县投资大厦A115信箱。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1月11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全体成员及其他县委管理干部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干部职工及二层机构负责人等有关人员以及部分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