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通报2起享乐奢靡方面典型问题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1-05 10:38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4858    

2023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现将2起享乐奢靡方面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浦北县公安局党委原副书记韦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21年初,韦强利用节假日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给的钱款10万元和香烟、茅台酒、月饼等礼品;利用操办乔迁新居喜宴之机收受管理对象礼金共计9.31万元;违规送给国家公职人员礼金5万元和茶台一张。此外,韦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6月,韦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浦北县寨圩镇中心小学原校长吴伟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春节和中秋节前,吴伟剑先后违规收受工程老板送给的礼金1.5万元,以及普洱茶、月饼、鞭炮等礼品(折合人民币0.1万元)。202211月,吴伟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2典型问题表明,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我行我素,党的十九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对触碰纪律红线心存侥幸、顶风违纪。

通报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动清廉浦北建设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切入口,把握风腐一体规律,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紧盯关键少数,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露头就打、严肃查处、通报曝光,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不断提高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水平,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深入实施六个县发展战略,推动浦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