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138名党员干部退缴违纪款60多万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6-14 11:01     来源:浦北县纪委    浏览:4119    

“周书记,这是我多领的低保金,请你查收。”4月底,浦北县石埇镇中心小学教师张某某到该镇纪委主动退缴违纪款,争取从轻处理。

为推动各扶贫责任部门主动履职尽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改进作风,该县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自查自纠工作,全县自查自纠问题688个,138名党员干部退缴违纪款60多万。

全面部署发动 瞄准自查靶向

认真查摆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等问题;认真查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认真查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履责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问题。

该县要求各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要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议,全面部署启动自查自纠工作。让党员干部明确自查自纠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工作要求,明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

营造浓厚氛围 形成警示震慑

“这个老师我认识,不按要求入户帮扶挨问责了,以后,我们要按要求尽到帮扶责任。”一个干部在该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巡展现场说道

该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制作宣传栏,利用网络、电视、微信、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浓厚自查自纠氛围。同时通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巡展、文艺晚会、大接访,警示教育进“千村万屯”等活动;发放《致党员干部一封信》、警示教育宣传册等宣传资料以及召开警示教育会等方式来加强警示教育,形成警示震慑,不断释放扶贫领域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紧盯关键节点 强化督促检查

“紧盯教育系统、卫计系统、扶贫项目......”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到各镇(街道)督查指导自查自纠工作时反复强调说。

县纪委到各镇(街道)、县直各相关单位开展随机抽查;县纪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对联系镇(街道)和部门的自查自纠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各镇(街道)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按照要求抓好组织推进。通过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把责任和任务压实到各党委、政府和扶贫责任部门,推动自查自纠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