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宣传业务培训班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6-14 11:09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浏览:2990    

全区纪检监察宣传业务培训班要求

紧扣“四个聚焦” 营造清朗舆论环境

 

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宣传业务培训班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雷永达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宣传业务培训班

自治区监委委员蒋才忠主持开班式

    6月7日至8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在桂林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宣传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培训班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长效、聚焦传承、聚焦社会热点,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清朗的舆论环境。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雷永达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自治区监委委员蒋才忠主持开班式并作培训班总结。

    雷永达指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的基础性工作。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取得良好成绩。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认清形势,勇担职责,积极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鼓舞干劲、增添动力、凝聚力量。

    雷永达强调,要按照中央、中纪委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对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打造广西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亮点。一要聚焦主业抓宣传。围绕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的十项重点任务,讲好广西全面从严治党故事,深入实施勤廉榜样“三个一批”工程,进一步打响广西勤廉榜样品牌。二要聚焦长效抓教育。盯住“关键少数”,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扎实推进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十个一”活动。三要聚焦传承抓文化。深入挖掘优秀历史廉政文化、红色文化,打造自治区级廉政教育重点基地,保护利用好传统家规家训,发挥礼序家规、乡规民约的教化作用。四要聚焦社会热点抓服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传播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正风反腐的正能量,营造惩恶扬善、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

    雷永达要求,要准确把握宣传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周密组织,严格部署,严守工作纪律,把准宣传时机,及时主动发声。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运用党员干部熟悉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

    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洪安,自治区纪委宣传部部长陈柳青参加开班式。各设区市纪委宣传部部长、业务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宣传工作负责人,自治区纪委宣传部、自治区党风廉政教育中心、自治区反腐倡廉网络信息中心有关人员参加培训。桂林、北海、百色、来宾、玉林市纪委宣传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李明鲜)

 

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宣传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