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召开2018年全县深化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季度联席会议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7-20 14:57     来源:浦北县纪委    浏览:3111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7月17日,浦北县召开2018年全县深化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季度联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以及部署下阶段工作。会上,县财政局等6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周子辉、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人员、县委巡察办人员、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以及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浦北县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自纠自查,主动退款138人;认真组织开展扶贫领域联动大巡访,截止目前,发现问题105个;实行“镇纪委+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分片协作模式和“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分区协作模式,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县镇级纪委扶贫领域执纪审查于4月实现全覆盖,全县上半年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95件,同比增长171.43%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专项治理工作;要牢固树立一抓三年的思想,认真落实监管责任,主动发现并移交专项治理问题线索;要把七项制度深里抓、实里做,强化责任担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切实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