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续升温

    【打印正文】 日期:2018-11-01 11:55     来源:县纪委    浏览:3039    

    连日来,浦北县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热潮,推动新条例在基层落地生根。

   “专题学+微学习”相结合。组建县级《条例》宣讲团,推动学习宣传“全覆盖”。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的表率作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负责人和各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到联系镇、联系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各单位积极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解读新修订《条例》,重点研习“改、增、删”部分的内容,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同时,采取微信转载随时学、知识测试学、讨论分享学、条例“上墙”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微学习”,力争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案例学+微提醒”相结合。为深入领会《条例》的内涵,该县积极开展案例辅导学,增强学习的生动性和深刻性。县纪委监委于近期在官方微信通报了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纪、以案学纪”等方式,促进党员干部学习纪律、遵守法纪,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结合“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监督检查工作公开大接访活动,大力开展“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展,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各单位结合《条例》的学习,在微信工作群转发学习近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着力加强“微提醒”。

   “融合学+微防控”相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将《条例》的学习贯彻与推动中心工作、履行岗位职责紧密相结合起来,突出“学条例、查风险、树清风”的理念,着重加强对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进行排查,不断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风控体系,推动《条例》的学习贯彻真正融合实际、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