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法院多举措加强2019年元旦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打印正文】 日期:2018-12-31 09:32     来源:浦北县纪委    浏览:7836    
 

2019年元旦将至,广西浦北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假日不放松,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加强元旦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帮助干警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过节氛围。


一是加强节前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该院加强元旦前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了新《党章》、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规党纪,坚决反对“四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倡导崇廉尚俭、文明过节。针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等廉政风险点,该院还组织干警有针对性地开展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教育,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开展节前提醒谈话,增强干部防腐免疫力。该院积极利用手机短信给全体干警群发廉政短信,提醒干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规定,严禁节假日期间酗酒、赌博、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及严禁涉足影响法院干警形象的场所,严防“四风”问题反弹。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落实节假日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净化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牢记党规党纪,严守纪律规定,确保清正廉洁过节。


三是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妥善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该院元旦前对所有诉讼、执行案件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和隐患,做到早摸排、早预防和早部署、早落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和诉求,及时落实责任人,耐心做好解释说服和判后答疑工作。


四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重点防范,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有效预防节日期间腐败问题的发生。加强公车管理,严格落实节日期间警车封存入库规定,严禁节假日期间出现公车私用的行为发生,扎实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