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项治理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1-03 15:1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2971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项治理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

雷永达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梁  俊)

  2018年12月3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专题会议精神,部署中央第二巡视组移交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研究推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履行部门监管职责、移交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工作等。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自治区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专项办主任雷永达,自治区监委委员兰志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和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交情况。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党组(党委)、各相关派驻机构自觉担负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主动作为,积极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前三季度连续召开3次联席会议,形成联动协同的工作局面,取得初步工作成效。2018年1至11月,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共立案945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943人。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动协同,齐心协力抓好专项治理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重点落实问题整改、夯实部门责任、严肃考核纪律,齐心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集中精兵强将,优先处置,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坚持清单化、坚持常态化、坚持专业化。四是保持工作定力,紧紧围绕“一年见成效、两年抓巩固、三年促提高”的思路,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到脱贫攻坚全流程、全过程,主体责任再压实、监督检查再强化、联动协同再发力,驰而不息推进专项治理。

  自治区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成员单位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扶贫项目资金监管、问题线索移交等工作情况作发言。(钟 振)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项治理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梁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