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关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1-14 11:34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723    

1月11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新闻、电视收看等方式积极关注全会,学习全会精神。

此次会议,回顾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学习全会精神中,驻卫计局纪检组组长曹达倡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作为派驻机构工作人员,深感使命艰巨而神圣,必须增强政治自觉,履职尽责,不负使命,积极发挥派驻机构职能,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案件审理室干部陈君艳谈到:“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要把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具体事情做起。”

龙门镇纪委书记陆健也表达内心的感想:“对我感悟最深的就是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乡镇机关虽是基层,但却是最直接与群众打交道、落实国家各项政策的执行者,政治素质不够硬就有可能使政策落地方向出现偏差、内功不够深厚就有可能无法解决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作为一名乡镇纪检干部,我既需要不断的强化理论学习,也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强化自身本领,才能履行好本职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县纪委监委将通过组织专题学习、深入研讨、广泛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积极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