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推动干部教育常态化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2-26 11:22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4719    

“大家帮忙确认一下,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布局,是十八大还是十九大?”“是十八大,我刚参加‘每周一答’测试,全部答对了,得8分。”近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之余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交流。

自中共中央宣传部推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来,我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开展“一平台两教育三提升”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使用平台“全覆盖”,逐步掀起学习的新热潮。

县纪检监察党支部以“一大组五分组”的形式,强化学习平台的使用。即利用学习平台组建“支部学习交流群”,设立五个党小组讨论群,加强学习教育引导。63名党员干部全部加入学习交流群、讨论群。通过大力宣传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和反腐败形势教育,着眼提升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真抓实干意识以及研判分析能力,推动“一平台两教育三提升”活动有效开展。

自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以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利用“学习强国”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等途径来学习,采取自主学、分享学、研讨学和应用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教育,大家纷纷晒积分、比成绩、谈感悟,逐渐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让学习平台的使用成为干部接受教育的新方式。

今年,县纪委监委把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作为一项常态化重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大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钦州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