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明参加指导安石镇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2-28 20:06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4169    

2月2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参加指导安石镇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凝心聚力,扎实推动安石镇经济社会取得更好发展,浦北设“北部湾美丽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通报了安石镇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镇党委书记赖广威代表领导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不忘初心再扬帆”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大家发言后,方明作了讲话。他指出,会前准备工作比较扎实,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良好基础。会上能够做到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抓关键、点要害,氛围效果较好,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安石镇党委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凝心聚力抓好安石镇各方面工作。

方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对会上已明确的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要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并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针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集中力量,做到一项一项做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确保整改取得成效。

方明要求,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果。一要加强谋划部署。结合实际谋划好2019年的目标任务和思路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要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对自己职责范围的工作,既要勇于作为、敢于担当,还要善于作为、善作善成。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紧盯目标,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强化措施抓落实,改革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作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