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办举行更名揭牌仪式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2-28 08:43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6298    

仪式现场

2月27日上午,浦北县委巡察办举行更名揭牌仪式,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活动仪式。

根据全县机构改革要求,中共浦北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更名为中共浦北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党委工作部门,规格为正科级。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巡察机构的建设,在编制、人员、场所、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及时成立并调整充实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编订了巡察机构规章制度;在全市率先完成确定巡察机构三定方案,明确县委巡察办列入党委工作机构序列,内设综合室、联络督查室、巡察指导室3个室,设立4个巡察组;配备了巡察办正、副主任,精心选拔了9名优秀领导干部任命为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巡察专员,在全县范围内精挑严选137名优秀干部以文件形式建立巡察人才库,为县委巡察工作全面铺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县委巡察办作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作为党委工作部门设在县纪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给巡察办定位的职责是“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

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表示,今后将认真按照职责定位要求做好工作,特别是服务保障等工作,让巡察组的同志在前线放心、安心开展巡察工作。过去一年,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的全体干部亲如一家、不分彼此,齐心协力,认真贯彻落实“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切实担当“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共同为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县委巡察办  陆建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