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学用融合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3-21 08:29     浏览:4264    


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在微信群里,我看到同事分享‘图解’习近平两会讲话的新闻,点击一看,让我很容易地理解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县纪委干部钟业辉主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后,兴奋地与同事们进行了交流。

近日,浦北县纪委监委通过集体学习、党小组研讨、自主学习和“微视频”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掀起学习的热潮。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的基础上,注重将两会精神学习与做好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具体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实际工作有效开展。

两会召开后,浦北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一户一册一卡”精准扶贫业务培训会,重点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参加培训后,我就到帮扶户那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下组团时发表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帮扶户的需求,帮助其谋划发展。”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温艳说道。

“这段时间,浦北县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考核工作,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点检查内容。”作为检查考核组的成员,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颜军积极参与到监督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