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3-29 15:26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4480    

会议现场

3月27日,浦北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巡视整改落到实处,推进专项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北部湾美丽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暨2019年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例会精神,并通报了《浦北县纪委监委机关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浦北2018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针对抓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2019年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担当。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指出的具体问题,认真查摆,举一反三,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再出现,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是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推动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要深化推进7+2”工作机制,突出重点领域深度治理,发挥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监督关口前移作用。四是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巡视整改、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要明确负责整改工作和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以及业务骨干,把巡视整改工作与专项治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