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铲除不法利益“黑链条”13名治超人员被处理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4-24 15:46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振华 梁友佳    浏览:5222    

“有公职人员在参加县治理公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专项工作时,收取管理对象香烟。”

今年3月,浦北县纪委监委收到有关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后,及时组织力量,严查治超执法人员在开展治理公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专项工作期间违纪问题。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起参加治超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利用治超工作便利,把“黑手”伸向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经营者的违纪案件浮出水面。
       13名参加治超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对超限超载车辆未按照规定消除违法行为,对应当处罚的超限超载车辆未进行处罚而当场放行,并多次共同收受相关车辆经营者送的香烟、钱款及接受宴请。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查处5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另外8人移交其所在主管部门处理,违纪接受宴请和收受的钱款、财物共折价4.8万多元,已全部退缴。

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职责,把信访宣传活动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紧密结合,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收集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强化督导暗访,深挖问题线索,持续“亮剑”,坚决斩断不法利益“黑链条”,以有力举措优化全县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