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党员干部 “朋友圈”正确打开方式你知道吗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5-15 17: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浏览:4096    

        微信已然是大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社交工具,朋友圈有很多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同样也藏匿了很多乌烟瘴气。在社交媒体异常发达的背景下,朋友圈不只是家人、朋友、亲戚组成的私人空间,而是由许多社会关系组成的公共空间,媒体属性日益凸显。作为党员干部,“朋友圈”正确打开方式你可知否?


多晒正能量,展现新风尚

  随着新媒体的兴起,网络乱象层出不穷。面对“乱”象,党员干部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要充分利用朋友圈宣传新思想、传播正能量,坚定信仰信念,把红色信仰作为最有力的武器,自觉抵制“低级红”“高级黑”,让“负能量”“歪能量”“黑能量”无处藏身、销声匿迹。还要主动发声,及时制止、澄清朋友圈的谣言、谣传,正确引导网友正确发声、合理诉求,作朋友圈正能量的传播者。

                                                                                       

                                                                                            勿秀花架子,吹起实干风                          

  朋友圈是展示工作情况、生活方式的最好渠道。作为党员干部,要多晒为民办实事的实绩,勿秀溜须拍马的花架子。实干担当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唯有实干才是为民谋福祉、实现复兴梦的不二法宝。要在工作中主动担责、积极作为,让朋友圈充满实干的颜色,发布担当的动态。炫和秀是朋友圈司空见惯的技能,然而假秀、假炫让朋友圈多了很多不正之风。作为党员干部切不可把朋友圈作为秀场,绞尽脑汁秀成绩,花样翻新拍马屁。要警惕朋友圈里的“形式主义”,切不可把朋友圈变成新的“四风”问题的阵地。

                                                                                   

  大数据时代,广告精准推送、个性化推送,让不少人烦恼。微商兴起,朋友圈琳琅满目的商品信息让大家眼花缭乱、不胜其烦。其实,微信朋友圈还是比较人性化,不想看的广告可以关闭,不想要的商品可以屏蔽。作为党员干部,朋友圈关闭什么、屏蔽什么至关重要。

                                                                                                 百姓不删除,民意勿屏蔽                           

  “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党员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群众到哪儿,党员干部就去那里。要经常看看百姓朋友圈,经常翻翻百姓关注的事,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收集好的想法好的建议,积极用“接地气”“粘泥土”“带露珠”语言解答网友疑惑、回应网民关切,把朋友圈搭建成为深入基层、贴近百姓的重要工具。同时,也要向人民群众展示朋友圈,把工作的点点滴滴展示给群众,让人民群众了解干部的工作实绩、生活状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做老百姓的知心朋友。

                                                                                                                          

歪风当关闭,奢靡要删除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同样需要风清气正。党员干部要正身正己,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删除朋友圈的奢靡之风。要时刻净化的自己的朋友圈,把“别有用心”的好友删除,把“易容改装”的腐蚀屏蔽,把“曲线进攻”的大门关闭,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守住自己的心,坚持不懈地净化自己朋友圈。“群处守嘴、独处守心。”党员干部的朋友圈一定程度也代表着党组织的形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擦亮眼睛做甄别,坚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该发的不发,不该转的一律不转,谣言谬论坚决制止,歪风邪气坚决删除,坚持做风清气正“朋友圈”的坚守者。


 因势而谋战先机,顺势而为赢主动。新的时代,新媒体的发展势不可挡。党员干部应该顺应时代潮流、紧跟时代步伐,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度仍从容”的坚定立场,坚定不移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担当精神,传播“朋友圈”里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