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召开2019年重点领域供应商廉政建设专题座谈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6-14 08:17     来源:县人民医院    作者:陈雨凤 赵国云 叶辉煌    浏览:4653    

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关于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严明医药购销领域纪律规定,加强医药购销领域管理监督,杜绝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共建文明清廉的医疗和购销秩序。近日,县人民医院在该院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重点领域供应商廉政建设专题座谈会,该院班子领导及院办公室、审计科、行风办、采购办、药剂科、设备科、后勤科等科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医药、试剂、医用耗材、后勤物资等经销公司的代表共11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卫计委《关于建立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的规定》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的《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文件的重要精神,并要求:一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肃清医药购销过程中的不正之风;二要依法依规购销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三要主动维护正常的医药购销关系和环境,共同推动全院医药购销工作的落实。并就该院后勤物资采购、药品采购、医用耗材采购以及药事管理的一些重点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通报与分析。

会议现场,3名供应商代表就“廉洁诚信经营”作表态发言,对与医院今后的合作发展作出庄重的廉洁承诺,并签订廉洁协议书,对购、销双方的廉洁自律进行了约定,其中包括医院不以任何不正当手段或名义索取或非法收受销售方财物,销售方不以任何不正当手段或名义非法给予医务人员回扣、提成、红包、宴请或其他不正当利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