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3-28 17:56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4115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8日至7月9日,县委4个巡察组对2个镇10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实施“巡镇延村”对白石水镇和乐民镇等8个贫困村进行巡察。2018年9月中旬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党组织利用2个月时间,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布如下:

县公安局党委制定完善16项制度。召开巡察反馈存在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根源。指导抓好党支部阵地建设,组织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业务知识培训2次,到先进单位交流学习党建工作1次。严格执行主要领导“三重一大”末位表态制度,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实施运用第一种形态16人,其中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14人、批评教育14人,问责追究2人,开展警示教育2次,警示教育640人次。组织扶贫业务知识培训和扶贫业务知识考试,开展扶贫大巡访工作,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规范了车辆、工会经费支出、油卡、差旅费报销等管理。

县农业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2次,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建立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加强学习教育,共召开党组扩大会议16次、干部职工会议8次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建立“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做到会前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组织退休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出台强有力的措施激励干部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制定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巡展2次、观看警示片1次。建立健全局内规章制度9项,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修订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一车一卡”制。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规范单位的公务接待,严格把好差旅费报销审核关。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制订项目实施方案,做到专款专用。加强扶贫领域作风督查,对存在的作风问题通报1次,约谈2人。

县水果局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巡察反馈意见的六大方面11个问题,分解细化,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加强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完善议事规则。加强党员的教育,坚持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抓。落实“一车一卡”制,严格管理公务用车。严格按规定履行政府采购程序。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追回不合理的白条开支300元,退回不符合市内交通费报销规定的汽车租赁费650元。完善公务接待管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帮扶责任,按时进村入户,完善帮扶手册资料。

县商务局党组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3次党组会议、2次整改推进会,对反馈的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将主体责任目标到岗、责任到人,实现压力传导层层递进。局党组召开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议2次,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党组成员到党建联系点开展调研走访6人次、上党课2次;恢复《浦北商务简报》的出版,为各媒体推送文章共20篇;组织局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1次,学习党章党规3次,开展党的知识和商务业务知识测试1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次;出版板报2期,张贴警示标语12条;廉政谈话提醒11人次,退还不符合规定的报销款317.9元。

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党总支部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共召开3次班子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梳理出6个方面17个问题,建立健全23个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班子领导加强对党建工作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各班子成员辅导上1次专题党课,邀请专家上1次党课;开展以亮身份、亮承诺树党员形象系列活动。组织2次扶贫业务、政策培训学习;对违规发放清洁费问题进行自查并全部追回3780元;对长期挂帐不结算的工程项目限期进行结算,已经整改3单历史工程尾款共179216元;追收福旺市场二楼的应收款12000元;对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不够规范的问题进行自查,责令当事人完善签领手续。

县卫计局党组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召开党组会专项研究,梳理出4类问题、14个具体问题、24项整改任务。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和指导,局党组中心组学习12次,重视对党员干部的培训和教育24次、960人次,与各医疗卫生机构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约谈制度,对下属卫生单位开展集体约谈5次,班子成员谈话提醒4人次,2018年立案7件,给予行政警告处分4件,行政记过处分3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有关规定,加强财会管理,退回16150元;加强制度建设,重新修订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40项。

县人民医院机关党委针对巡察反馈的3个问题8项问题整改任务,修订完善3项制度。严格执行《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财经制度、物价收费标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挽回损失16.895万元。

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巡察中反馈意见四大方面共18个问题,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抓实责任分解,形成整改方案,提出了41条整改措施。共谈话提醒44人次(含下文通报3人),依法追(补)缴、清退各类违规费用10.393万元。

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三大类13个问题30个整改任务台账。规范人事管理工作,收回2015年、2017年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运动服退款,共12518元;多收和超标准收取费用18089.16元,已上缴国库。

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梳理出10个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学习,规范支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按岗调整卫生防疫津贴发放实施方案。退回2013年多报伙食补助和市内交通费、差旅费360元。

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党支部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布置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分解表、细化了20条整改措施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建立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台帐。强化学习教育,年内12次重点学习党规党纪等,上1次专题党课。压实“一岗双责”。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1项。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公务用车和财务管理。强化对医疗卫生单位医疗污水及医疗废物监督管理,约谈45多人次,对3家医疗卫生单位进行警告。

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党组召开4次党组会议对巡察反馈的15个具体问题34项整改任务进行研究部署,修改完善4项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专职分管领导和专职党建工作人员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网络舆情处置,及时回应网友关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人事任免制度,2018年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任用5名中层干部。规范单位的公务接待,严格把好差旅费报销审核关。加强对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的业务培训、督促检查,抓实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党组书记约谈提醒制度,集中约谈提醒4次,单独谈话提醒1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挽回损失7790元。

县粮食局党支部先后召开3次整改推进会研究部署巡察反馈的6方面12个问题,完善三项管理制度。局长与领导班子成员、各股负责人及局属两个企业负责人共8人进行廉政谈话。对违规违纪现存在问题,清退会议伙食补助540元,清退同城接待及超标接待费等共3131元,直属粮库的粮油商场出租租金81217元已缴入财政非税收入专户,鑫浦公司已将2015年1月—2018年8月的全部租金收入按规定补缴税费。

县文联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专项会议整改部署,针对性地制订方案,明确责任人,提出具体措施,落实完成时限。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分解表,巡察出13个整改问题,13个已全部整改,细化34条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逐项销号整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网络舆情处置。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压实“两个责任”,健全完善了相关制度11个项,加强对党员和其下辖协会的监管。

县手工业联社党支部对照巡察反馈意见4个方面8个整改内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细化24条具体整改措施。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网络舆情处置。加强党建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完善4个工作制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职责,落实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财会的管理,规范财务收支行为,对重复报销差旅费人员进行清退处理,共涉及5人,重复报销28人次,金额2240元,已全部清退完毕,并交县纪委专款帐户。强化“四个意识”,落实扶贫攻坚工作,安排2名工作队员进驻六硍新坡和官村。

白石水镇党委先后召开3次镇党委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对17项具体问题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修订完善5个制度。强化担当精神,镇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街道整治3次,对于“六乱”、商户乱搭乱建行为,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一日一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召开2次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员干部的管理和教育,严格执行党费收缴和党费公示制度,并指导各村(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3次。加大了法律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发放传单、设置宣传栏等形式开展3次宣传;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建立镇纪委与党建和廉洁工作站联动机制。召开驻村工作队员集体约谈会,约谈驻村工作队员27人次;开展民政领域以案说法专题教育会1次,包括镇直单位、各村(社区)干部在内约93人接受教育。对各村(社区)财务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外借款未归还的,上门进行劝说,并追回欠款3万元。配强帮扶队伍,12个村各选派1名镇级扶贫工作队员,落实每户贫困户至少有1名帮扶联系人。

白石水镇五黄村党支部针对巡察反馈的五大方面问题,对照梳理出8个具体问题,细化11项整改措施,并修订完善制度1项。村“两委”班子召开“四个意识”专题研究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开展1次党建APP使用培训班,培训指导党员安装、使用党建APP,共计63人次;召开1次转变工作作风学习会,加强村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干部服务意识;举办1次关于财务人员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会,完善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收支报账手续,严格依照财经制度改进财务工作。

白石水镇南明村党支部针对巡察反馈的四大方面问题,立即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进行专项研究,对照梳理出6个具体问题,细化12项整改措施,并修订完善制度1项。组织村“两委”干部开展1次“四个意识”专题学习会,组织村“两委”班子召开1次座谈会;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三会一课”制度,受教育党员86人次;严格党员发展程序;重新检查梳理村级财务,每月装订成一册,村监会参与财务审核监督。

白石水镇红岭村党支部针对巡察反馈的三大方面问题,对照梳理出8个具体问题,细化12项整改措施。组织传达学习上级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会议以及市纪委对脱贫攻坚典型案例通报精神6次以上。深挖闲置土地、房屋等资产资源的潜力,增加村级集体收入。通过光伏发电分红、入股合作社分红、出租土地等获得的收入已超过3万元;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同时结合每月的党员活动日上好党课并做好记录;规范党费缴纳,对超过6个月以上未交党费的党员以书面通知其缴交党费,并由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目前我支部党员都按时足额缴纳党费;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目前吸收2名预备党员,转正1名党员,且对2名积极分子进行跟踪培养;配合镇财政所进行村财镇管工作,目前已整改完善相关手续材料并已交托镇财政所。

白石水镇良江村党支部针对巡察反馈的三大方面问题,对照梳理出5个具体问题,细化11项整改措施,并修订完善制度1项。加大对党员干部使用钦州智慧党建APP的培训力度,举办一次智慧党建APP使用专题培训会;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完善“三会一课”相关记录;从严教育和管理党员,加强对外出党员队伍的跟踪联系,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党章》3次,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强化资金监管,针对长期借款未归还的,已3次上门做当事人思想工作,督促其早日还款,现已追回欠款3万元。

乐民镇党委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梳理出23个问题,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逐条研究部署,健全完善5项相关制度。加强党建业务培训指导,利用周例会培训党建工作站站长2次,对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培训党建业务1次。注重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镇级组织《条例》宣讲1场、村级宣讲3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观看《勤廉榜样》教育片1次,召开警示教育通报会1次。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召开通报会1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新梳理完善近三年差旅报销账目材料,要求相关人员退回重复报销、多报销差旅费2780元,并进行批评教育3人次。完善公务用车申报使用手续,政府公车、计生用车执行一车一卡制。严格对低保、危改等惠农政策的审查,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开展督查6次,全镇开展低保交叉核查1次,全镇取消86户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农户低保资格。针对微调预脱贫户、危房贫困户等开展扶贫查指导7次。加强对村级集体经济的监管,完成2018年度工作台账。

乐民镇金康村党支部加强党建工作的组织和指导,联系村领导、工作站长每周进行党建工作指导2次,支部书记参加党建业务知识培训1次。重视对党员干部的培训和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观看党风廉政视频,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加强财务监督管理,按规定入账、遵守财务制度,票账金额相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已将不符合规定发放的津补贴全数退回,共计8600元。落实扶贫攻坚决策部署,组织帮扶干部进行业务培训3次,提高帮扶效率、落实帮扶举措。组织动态调整、“双认定”培训2次,严格按规定程序开展工作。开展低保交叉核查,取消9户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农户的低保资格。

乐民镇西角村党支部加强党建工作的组织和指导,慰问党员。片区工作站长组织村干部培训党员发展流程、“三会一课”党务知识2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党日活动1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村“两委”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议两公开”的相关制度1次。加强财务监督管理,规范现金管理、遵守财务制度,按照要求完善财务台账。落实扶贫攻坚决策部署,开展脱贫“双认定”工作督查3次。开展低保交叉核查,全面摸查西角村低保人员,完善领取低保人员信息,审核领取低保的资格,取消13户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农户低保资格。

乐民镇白石村党支部增强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开展党务知识学习与教育管理3次,乡村振兴理论学习1次,组织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5次,号召党员下载使用八桂先锋APP。强化落实党建制度,严肃党组织生活,开展“三会一课”7次,“四议两公开”制度学习1次,三会一课记录做真做实,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员思想政治、党风廉政意识,组织学习党章党规1次。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设立会计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使用正规发票报账,国定资产登记1次。开展帮扶干部入户大排查1次,召开帮扶干部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1次,督促帮扶干部按要求入户,完善8户双认定表。

乐民镇山鸡村党总支部对党建工作制度、“三会一课”等党务知识学习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次。联系村领导、工作站长每周到村指导党建工作2次,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20件。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次,开展廉洁自律专题党课1次,杜绝乱发放津补贴。落实扶贫攻坚决策部署,排查不按时入户的帮扶干部,形成帮扶手册存在问题反馈给帮扶单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资金5000元已按规定整改支出。开展低保核查2次,交叉检查1次,取消3户不再符合低保条件农户的低保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