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监察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打印正文】 日期:2014-01-20 10:12     来源:未知    作者:秩名    浏览:5186    
        2013年,浦北县监察局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要求,认真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机制,积极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现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县监察局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加强对行政监察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的研究和部署。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协调、监督政务公开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监察综合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每月定期对机关各室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的材料进行分类、整理,及时在政务信息网上公布需要公开的内容,把这项工作纳为局机关年终综合考评重要内容之一。
二、注重建章立制,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坚持及时做好面向社会、面向机关内部的信息公开,建立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一系列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坚持落实新闻发布制度,定期向社会发布工作信息。及时跟踪反腐倡廉网络舆情,做到重大决策事项公开,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
三、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公开信息的严肃性、权威性
        结合本局工作实际,逐步规范信息公开范围、形式、程序、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监督和保障等工作机制。除应保密信息外,凡公开事项,都严格按照程序对公开内容进行审核,确保无误后予以公开。做到经常性的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的工作逐段公开,动态性的内容及时更新。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度,局机关积极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涉及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信息。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未受理群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依申请事项。
六、咨询情况
        2013年度未收到群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七、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未收到群众提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县监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在主动公开信息的总体数量和范围、信息发布的时效性等方面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切实履行职责,做到制度完善、责任到人。要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正确公布相关信息,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行政监察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序、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