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工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8-26 17:46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3497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7月30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工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林传怀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绍琳分别向县工信局党组书记陈启胜和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启胜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19年4月16日至6月3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工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突出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张绍琳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县工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精神,政治立场坚定,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工业园区建设及其他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四个意识”薄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宽松软”,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疲软,做不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张绍琳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担当意识。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林传怀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端正态度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实;三是压实整改责任,积极主动承担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

陈启胜表示,县工信局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二是落实责任、积极整改;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实效。

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工信局有关股室和二层单位负责人、近年退休的老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