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县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8-26 17:54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3974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7月23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县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县开投公司)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宁永勇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何显能分别向县开投公司负责人张东和公司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张东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19年4月18日至6月28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开投公司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何显能指出,县开投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公司投融资平台作用,推动城镇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和资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公司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不到位,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有偏差,重大决策存在盲目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主业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建设流于形式,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廉洁风险防范不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县开投公司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何显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三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

宁永勇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是端正态度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牢抓实巡察整改;三是压实整改责任,积极主动承担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

张东表示,县开投公司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是以“诚”的态度全面认领并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和反馈意见;二是以“实”的作风逐项抓好巡察整改;三是以“铁”的纪律强化整改跟踪督办;四是以“强”的举措推动公司工作向前发展。

县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开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各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近年退休的老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