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廉政专题巡展 滋养党员干部初心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9-30 19:27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友佳    浏览:2289    

党员干部参观巡展

“守不住初心,就容易滑向腐败深渊。”“这样的巡展办得好,看到发生在身边的这些违纪违法案例,给我们触动真的很大,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参观巡展后党员干部纷纷感叹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30日,浦北县在县体育馆举办“反腐扬正气 礼敬70周年”暨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巡展。该县县直各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参观,接受廉政教育。

此次巡展为期9天,便于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参观。该巡展生动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浦北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同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30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案例全部选自本地素材,包含案情讲述、违纪违法剖析、警示忏悔等方面。通过这次参观巡展活动,让全县党员干部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廉政警示教育,内心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更加坚守初心。

发挥查办案件的震慑效果,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强化廉政教育的内在要求。“通过举办廉政专题巡展,表明我们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信心。目的也是为了教育和引导全县的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案为鉴,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坚决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