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县金投集团公司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19-10-22 15:05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县委巡察办    浏览:4374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0午,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金投集团公司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巡察组组长梁春红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陆建存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金投集团公司党支部书记李甲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巡察组副组长马贵媛、李浪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录有,县金投集团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金投集团公司各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梁春红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全区、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方针和县委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为建设“北部湾美丽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梁春红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县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总体要求开展监督。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和专项督导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各项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陆建存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市县巡察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我们要坚持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扎牢织密监督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陆建存强调,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是巡察工作制度对各级党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县金投集团公司党支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为巡察组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巡察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加强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李甲良表示,县委本轮确定县金投集团公司党支部为巡察对象,这是对公司党支部的关心,也是对公司党支部党员干部的爱护。公司党支部一定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实事求是地向县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以严格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支持配合好此次巡察工作。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金投集团公司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期间(2019年109日至129设立专门值班手机电话:18877720509,专门巡察邮政信箱:浦北县投资大厦A05-14信箱同时还在金投集团公司门口设置了巡察意见箱。每天巡察组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