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打印正文】 日期:2019-10-31 21:06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5691    

一、福旺镇华新村委文书李清元执行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不到位问题。2016年8月,福旺镇华新村委新塘村民小组村民周某某去世,李清元作为当时联系新塘村民小组低保等工作的村干部,执行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不到位,明知低保人员已故,却没有及时跟踪办理停保手续,致使周某某的低保补助继续发放至2018年4月,违规发放低保补助3315元。2019年7月,李清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官垌镇历山村党支部书记郭定秋在实施特困人员补助发放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7年12月,官垌镇历山村委特困人员郭某某因病去世,郭定秋作为负责收集上报该村委特困人员增减信息的村干部,没有及时上报郭某某的死亡情况到镇民政办,致使民政部门多发放给郭某某特困补助共4555元。2019年8月,郭定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及违纪款已退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