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打印正文】 日期:2019-11-29 11:55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5473    

一、乐民镇高山村委治保主任覃成参执行农村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不到位问题。2012年起,乐民镇高山村委宾州村低保户覃某双的儿子覃某林一直在监狱服刑。覃成参作为负责联系该片区工作的村干部,没有及时将覃某林在监狱服刑的情况上报上级民政部门进行停保处理,且在2018年3月低保整治工作中,也没有及时提出取消覃某林的农村低保待遇,致使覃某双户自2012年1月至2019年3月违规多领取农村低保补助共11471元。2019年10月,覃成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福旺镇华新村党支部书记陈世坤在实施农村低保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5年9月,福旺镇华新村委华木垌村村民李某芳因生活困难以其本人和已去世丈夫陈某华的名义向村委申请农村低保补助,陈世坤作为负责联系该片区的村干部,没有认真审核该户的低保申报材料,致使该户获批得到农村低保补助。2016年至2017年间,华新村委在执行农村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中也没有认真核实领取低保的人员名单,致使李某芳户违规多领取农村低保补助至2018年5月,共计5100元。2019年7月,陈世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