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明为浦北县教育系统上廉政专题党课

    【打印正文】 日期:2019-12-25 14:27     来源:县纪委监委、教育局    浏览:2853    

授课现场

“纪律规矩是红线底线,作为教师,就要树牢廉洁意识,严守师德底线,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12月24日,浦北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在县教育局召开。现场邀请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进行讲授。

会议结合教育系统,讲解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分析教育系统违纪违法特点及廉政风险点,并就近年来教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重点剖析。此次授课紧贴教育实际,讲解内容丰富,既有相关法律知识的传授,也融入全国、地方以及本县教师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

会议还从以案为鉴、严控风险、严于律己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要求各级学校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工作;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决筑牢崇廉拒腐的思想防线,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浦北县各镇(街道)中心小学、中学负责人,县直属学校校(园)长及县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