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镇:扶贫回访监督 对标整改稳步推进

    【打印正文】 日期:2019-12-24 20:54     来源:三合镇纪委    作者:陆品婷    浏览:2661    

近日,三合镇开展扶贫监督回访工作,对全镇2018年、2019年脱贫摘帽贫困村和脱贫摘帽贫困户进行全面回访监督,实行对标“清零”整改工作。

抓好组织落实。召开扶贫领域回访监督专题会议,成立以党建和廉洁工作站为主的回访监督小组,重点督查帮扶干部是否按时入户、帮扶是否有成效、驻村工作队员是否按时驻村、巡视巡察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是否整改、2018年脱贫户是否有返贫等。结合扶贫“回头看”工作,认真核准2018年、2019年脱贫户数据信息。

强化回访方式成立4个核查小组,9个村进行监督。此次回访监督按工作站分组,采取普查、调阅资料、跟踪督办等方式进行。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限时整改,聚焦提高群众满意度。

压实整改责任。通过约谈函询、问题反馈等方式,压实单位、个人的帮扶责任,向各责任单位反馈回访发现情况50余条,与村干部、工作队员(第一书记)谈话19人次,对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帮扶干部谈话8人次。各村认真对照回访监督发现问题,强化整改力度,举一反三抓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