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述责述廉评议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1-17 19:16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986    

方明在会议上讲话

1月17日,浦北县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述责述廉评议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监委机关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务虚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成绩,取得了七个“新突破”:即是案件查办数量质量上有新突破、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上有新突破、正风肃纪力度上有新突破、巡察工作质效上有新突破、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深度上有新突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声势上有新突破、队伍能力建设上有新突破。

方明强调,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忠诚履职尽责,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要聚焦主责主业,正视存在问题,找准短板和薄弱环节,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加以解决;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工作部署,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切实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

会上,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作了述责述廉,部分镇纪委书记就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进行现场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