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在岗前 筑牢廉政警戒线 ——浦北法院对7名新进干警进行岗前廉政教育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1-17 10:19     来源:浦北县人民法院    作者:李传庆    浏览:1965    

近日,浦北县人民法院组织7名新进干警开展岗前廉政教育培训,旨在提高新进工作人员的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集体荣誉感、责任感,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

培训会上,浦北县纪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温恒生组织新进干警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自治区高院“六个一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等内容,并结合违纪案例、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对新进干警进行了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新进干警要主动适应新环境,尽快融入新集体;要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中严守审判执行工作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法院干警。

此次岗前廉政教育,是我进入法院工作的第一课,通过学习新思想、铁规禁令和法律法规,重新认识到‘廉洁’这两个字对于法院工作的重要意义......”新进干警小邓说道。其他新进干警也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明纪律、讲规矩,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