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2-03 15:16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浏览:5497    

自治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自治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摄影 梁俊)

2月2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节后正常上班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面临复杂严峻形势,特别是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各地迎来春运返程高峰,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巨大压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做好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切实守责担责尽责。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精准监督,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推动科学防治、筑牢严密防线。要严格执纪,对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失职渎职、挪用侵占防控款物的坚决调查处理。要强化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做好监督工作,又要做好疫情防控,要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防疫为中心、安全为前提,建立健全内部防控机制,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缝隙,各留置场所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各项工作,堵住外部、守住内部,严防死守、封闭管理,确保办公办案场所安全和纪检监察干部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和机关日常运转。

自治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