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发布18号令!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2-27 22:17     来源:浦北之声    浏览:17008    

浦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

第18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针对当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复商复学等工作带来的输入性和集聚性风险隐患,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严格实施“外防输入”策略,严防个体性感染、杜绝聚集性感染,现就有关要求通令如下。

一、从严实施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策略。严格实施“外防输入”策略,严阵以待、预防为主,做到卡口后移、关口前移,把疫情防控外围防线,转移至农村、社区、企业、单位、小区、市场、公共场所等内部阵地,突出把牢“五道关口”,抓好源头管理,实施网格化“街区战”、“巷道战”、阻击战和保卫战。

二、从严压实四方责任。明确“属地管总体、行业管条块、企业(单位)管主体、个人管自身”的“四方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承诺书,其中,县与镇(街道)签订责任状、行业主管部门与行业内各法人单位(个体工商户、企业等)签订责任状、企业(单位)与员工(职工)签订承诺书、村(居)委及小区等与居民(群众)签订承诺书,全方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谁掉链子谁负责、谁出问题谁负责,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三、从严实行到(返)浦北信息报备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浦北县居住、生活或工作的非浦北县户籍人员,以及浦北县户籍人员从外地返回浦北的,抵达浦北后必须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村(居)委报告个人信息并配合完成登记工作,服从属地镇(街道)作出的精准管控决定。同时,建立信息报备日报告机制,各镇(街道)每日汇总到(返)浦北信息报备情况,当日18时前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瞒报、漏报、错报有关信息或阻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履行职务造成负面后果的人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一)各用人单位(包括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等)负责本单位到(返)浦北人员信息报备工作。

(二)出租房屋(含公寓)出租人或管理人负责承租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到(返)浦北信息报备工作。

(三)各类公办或民办学校负责本校到(返)浦北师生职工信息报备工作。

(四)各类商贸市场、药店、商店、酒店、宾馆、饭店、民宿、农庄等商家,负责本机构或个人所提供场所内的到(返)浦北人员信息报备工作。

(五)看守所、强制戒毒所、拘留所、监区医院、精神病院、五保村、福利院、养老机构、救助站等特殊场所,负责提供场所内的到(返)浦北人员信息报备工作。

(六)各农村、社区、物业小区、私人住宅的居民(群众),负责个人到(返)浦北信息报备。

四、从严落实网格化管理。根据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农村、社区、小区、企业、楼宇、公共场所等要严格落实“十严格”要求和扫码出入制度,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漏洞的联防联控体系,通过打好单位战、社区战及村屯战,守好“每一块肉”,护好“每一个细胞”,努力确保各个单元人群、每个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镇(街道)对所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负总责,村委要成立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为骨干的防控队伍。县城及集镇范围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网格兜底、力量下沉”工作原则,继续实行网格化挂图作战,按照“路段、小区、楼宇”等核心单位划分若干作战小组,由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社区干部及有威望的人员担任小区长、楼长、街(路)长、单元长、作战员等,形成“1+1+1+N+X”的作战网络,发动社区全体居民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切实把社区防控的“网底”兜住、兜实、兜牢。

五、从严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发〔2020〕28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级应急响应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桂新冠防〔2020〕11号)明确的防控工作要求执行。同时,从严执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1-17号),除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已解除的管控措施外,1-17号令有关防控措施不变。请自觉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大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须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大家相互提醒、相互监督,举报有奖、举报重奖,举报电话: 0777—110。  

 

 

浦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2月27日


       到(返)浦北信息报备咨询电话

浦北县江城街道办事处:0777-8310810

浦北县小江街道办事处:0777-8212501

浦北县泉水镇政府:0777-8658001

浦北县石埇镇政府:0777-8618003

浦北县安石镇政府:0777-8628007

浦北县张黄镇政府:0777-8638360

浦北县大成镇政府:0777-8678002

浦北县白石水镇政府:0777-8688002

浦北县北通镇政府:0777-8583003

浦北县三合镇政府:0777-8838001

浦北县龙门镇政府:0777-8538001

浦北县福旺镇政府:0777-8828001

浦北县寨圩镇政府:0777-8768209

浦北县乐民镇政府:0777-8738001

浦北县六硍镇政府:0777-8758002

浦北县平睦镇政府:0777-8788001

浦北县官垌镇政府:0777-8858029

浦北县公安局:0777-110

浦北县工信局:0777-8213655

浦北县住建局:0777-8211037

浦北县教育局:0777-8212232

浦北县商务局:0777-8212404

浦北县市场监管局:0777-8315126

浦北县民政局:0777-8318631

浦北县交通运输局:0777-8212128

浦北县卫健局:0777-8212336

浦北县文广体旅局:0777-8212314

浦北经管委:0777-831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