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三个注重”抓好节日“清风廉韵”教育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3-26 10:24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528    

“‘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将至,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遵纪守法,坚决杜绝各类变相‘节日腐败’,营造绿色安全廉洁的节日氛围。”这是浦北县党员干部在节前收到的廉政短信“小礼包”。

浦北县坚持抓早抓小,以“清风廉韵”为主题,注重从思想、宣教、监督等层面,扎实抓好“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廉政教育,着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积极推动“清廉”化风成俗。

注重打好思想“免疫针”。各镇(街道)、县直单位通过召开节日廉政提醒会、廉政约谈会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指令”,排查廉政风险点,严明纪律规矩,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县纪委监委给全县党员干部编发节日廉政短信,“点对点”强化廉政提醒,共发送短信15000多条。

注重用好宣教“照明灯”。县纪委监委利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方式转载通报近期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运用反面素材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案为鉴,发挥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同时,组织宣传3期廉洁榜样人物,展示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强化正面引导,营造勤廉作风。

  注重念好监督“紧箍咒”。制定关于“壮族三月三”、清明节期间开展明查暗访工作方案,组织3个专门督查小组,加大节日期间作风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专项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账目、核查比对以及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各单位各部门,重点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值班值守纪律执行情况以及其他“四风”问题,着重加强腐败易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场所以及关键环节的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