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4-03 20:09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733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加强节日期间的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和提倡全县党员干部过一个文明、健康、廉洁的清明节。各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在节前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对节日期间防控工作纪律进行再强调。

龙门镇:“三早”打好节前“预防针”


龙门镇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一是早提醒,通过微信群发廉政信息,在镇、村会议重申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有关纪律要求;二是早预防,并筛选广西近期查处的基层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警醒教育;三是早监督,龙门镇纪委、6个片区的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组成督查小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账册等方式,对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点穴式”监督检查。(陆健)

三合镇:早警示、勤提醒、常监督


三合镇召开班子会议,要求各班子到联系村召开节前廉政提醒会。早警示、勤提醒、常监督,督促全镇党员干部带头廉洁过节,守住清正廉洁底线,杜绝节日腐败,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带头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加强排查巡查动态管理,引导党员群众错时错峰、文明从简祭扫。(陆品婷)

北通镇:以案为鉴 强化监督


北通镇以典型案例通报形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两委干部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好清明节移风易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严守纪律要求,共同度过一个平安清明节。(张星明)

白石水镇: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白石水镇专题研究和全面部署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活动,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自律这根弦,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守疫情期间各项防控措施,树文明新风,过绿色清明节。(钟慧妍)

大成镇:严守规矩 做好防范


大成镇召开节前廉政提醒会,要求全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七个严禁”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和钦州市、浦北县关于做好清明节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要求,带头移风易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黄琴)

镇:认真履职 带头示范


六硍镇召开班子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节日期间廉洁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落实上级有关反腐倡廉要求,深化“四风”建设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细则的重要举措,树立正确廉政观,严守纪律底线。(李冰)

小江街道:遵守规矩 安全祭扫


小江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各村(社区)、单位负责人召开廉政提醒会,要求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关于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的要求,引导广大群众采取家庭网络祭扫等简约方式,缅怀先人。(陈国贺)

县人社局:严明纪律 抓好节前教育


县人社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纪委关于“‘壮族三月三’、清明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明寄哀思,廉洁过清明。(黄超常)

县委编办:廉洁自律 文明祭扫


县委编办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绷紧廉洁自律弦,进一步增强节日期间反对四风、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意识。同时,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严禁组织或参与集中祭扫活动,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新风。(马静)

县侨联:打好“预防针” 杜绝“节日腐败”


县侨联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要求带头廉洁过节,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尚。提前进行廉政提醒,打好“预防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管好自己和亲友,严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刘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