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镇:强化监督 护航复学复课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4-08 17:39     来源:三合镇    作者:陆品婷    浏览:5067    

测温仪、消毒液、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准备好了吗?”对返校学生的排查情况是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了吗?”……

近日,三合镇紧盯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深入各校实地查看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督促学校做到“四要”:一要严格做好开学预案,落细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二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短信、户外宣传等形式向师生及家长进行宣传教育;三要抓好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加强对教室、寝室、食堂的通风和校园环境卫生的整治,结合“五大清洁行动”,做好防“四害”工作;四要严格实行人员值班值守制度,切实把好疫情防控“校门关”。

据统计,三合镇共派出以联系村领导为组长的9个监督组,对全镇9个村(社区)的12所小学1所中学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6个,立行立改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