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明到安石镇调研指导复学复课和脱贫攻坚工作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4-10 08:08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5246    

4月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到安石镇调研指导复学复课和脱贫攻坚工作。

方明(左二)到安石中学调研指导复学复课工作

在安石中学,方明认真查看了学校的防控流程,详细询问控辍保学、防控物资储备和师生复学复课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学校要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教室、食堂、宿舍等重要场所必须保持良好的通风,务必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要结合实际上好防疫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的开学第一课,坚持防范不放松,防止学生扎推闲聊攀谈等现象;要创新教学方法,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争取把疫情耽误的学习内容补上;要对刚返校的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尽快调整到最佳状态,力争在今年中考取得优异的成绩。

方明(中)走访安石镇石凉村贫困户容武军了解复工复产及子女疫情期间在家学习情况

方明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与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贫困户复耕复产或者复工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同时,了解贫困户子女疫情期间在家学习情况,鼓励和支持他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摆脱贫困。他指出,脱贫攻坚到了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及时跟进学习熟知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业务知识,精准帮扶开好药方,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想方设法帮助未复产或复工贫困劳动力尽快解决就业问题;要加强教育引导,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高帮扶的质量,拔掉致贫病根;要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引领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当天,方明还听取了安石镇党委政府对近期复学复课和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