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项监督部署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4-29 08:15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299    

会议现场

4月28日,浦北县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项监督部署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全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抓好脱贫攻坚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的重大意义,紧盯重点难点,落实监督专责,一鼓作气一体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要强化组织领导和上下协调,整合全县纪检监察力量,采取“县专项办+派驻机构+党建和廉洁工作站”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监督“前哨”作用、主力军作用,实行统一调配、各负其责,统一行动。要紧盯“关键少数”,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督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查处和纠正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

会议还就如何开展监督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听取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并进行现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