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抓好专项监督培训 提升监督检查质量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5-08 10:25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17979    

“这次培训选题很有针对性,很实用,也非常及时,为下一步开展专项监督工作理清了思路,排除了业务上的‘拦路虎’‘绊脚石’。” 刚担任浦北县官垌镇纪委书记的谭诗康参加培训后高兴地说。


培训现场

5月7日,浦北县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项监督业务培训会暨党建和廉洁工作站业务提升培训会,对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站长,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县专项办、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有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项监督、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党风廉政监督机制运行和2020年度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此次培训旨在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专项监督检查质量,提高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站长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有效搭建和链接好“县专项办+派驻(出)机构+党建和廉洁工作站”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监督“前哨”作用、主力军作用,一鼓作气一体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