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纪检监察事业中绽放青春风采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5-06 17:59     来源:三合镇纪委    作者:陆品婷    浏览:5121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青年干部,必须以争朝夕奔跑追梦的精神,脚踏实地、积极努力,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勇气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纪检监察一线中绽放青春风采。

学习中长知识、锤炼品格

书到用时方恨少,只有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努力学习,才能胜任纪检监察工作。青年纪检干部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认真钻研纪检监察基础理论、业务知识和技能技巧,不断丰富纪检监察知识储备,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才能锤炼出坚忍不拔的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身净自身硬,要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不要被歪风邪气所侵袭。

工作中长才干、练就本领

2018年,浦北县的陈政希从驻村第一书记转为纪委书记,他深知,克服“本领恐慌”,别无他途,唯有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才能练就一身本领。

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党风廉政建设、纠正“四风”问题……陈政希在工作中学习着、成长着、收获着。

“这个村的财务账目有问题!你看银行流水账,大笔大笔的现金取出……还有,与现金流水账记录的支出总额对不上,缺口很大……”

作为县委巡察组成员之一的陆品婷,联系协调银行调取2015年以来村级银行流水账,翻阅财务账本,与票据一一核对,一笔笔数据统计、汇总、对比,走访群众,核实现金发放情况,终于在一周内将案件的材料移送给巡察组。

人生中立梦想、不负韶华

“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让自己的人生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充满意义,不负韶华,更要时刻保持强烈的担当意识,练就过硬的履职本领,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争作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无悔的青春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