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专题党课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5-22 11:21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108    

党课现场

5月20日,浦北县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专题党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授课。他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同时,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案例,探讨分析纪检监察干部九种违纪违法行为,警醒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引以为戒,不折不扣执行好党的每一项纪律,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习惯在受约束和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方明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授课

党课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着眼点和立足点,始终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要紧扣“两个维护”,做精做实政治监督。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重要方略。要紧盯同级班子和“一把手”,推动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着力破解同级监督和“一把手”监督难题。要坚持用好问责追责利器,激励担当作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