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浦北县委第七轮巡察完成进驻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5-25 14:56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2646    


截至5月15日,十三届浦北县委第七轮巡察派出的7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随后各巡察组将对22个县直单位、3个镇、79个行政村(社区)开展巡察。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对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县督查考评办、县融媒体中心、县法院、县社科联、县退役军人局、县扶贫办、县医保局、浦北经管委、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县水库移民中心、县征拆中心、浦北五皇山地质公园管理处、县测绘中心等18个县直单位和安石镇、北通镇、福旺镇等3个镇以及涉及12个镇(街道)的79个行政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对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等4个扶贫领域职能部门开展巡察“回头看”。常规巡察时间为5月至7月,巡察“回头看”时间为5月至6月。其中,常规巡察突出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有关问题整改等“四个落实”方面的情况开展监督;对村级党组织巡察突出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开展监督;巡察“回头看”突出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大部署落实情况,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举措落实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三个方面开展监督。

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设置专门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巡察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