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党委:开好警示教育会 树立良好医德医风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5-25 12:34     来源:县卫健局    作者:冯坚业 翁文东    浏览:4583    

会议现场(龙运毅 摄)

近日,县人民医院党委召开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会,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严守医德规范,廉洁自律,严格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类回扣等违规违法行为,守住廉洁底线,树立医务人员良好职业形象。

会议传达了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第二十一次会议暨卫生健康行业作风专项整治总结会和中国共产党浦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第四集《护航民生》,深入学习片中有关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典型案件,以案为镜,以案为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行风纪律作为“红线”和“高压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要坚持将行风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防患未然,久久为功;要警钟长鸣,进一步深入纠正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加强教育培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技术水平和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