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巡察六硍镇部分行政村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5-27 18:55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5784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14日,县委第七巡察组在六硍镇召开巡察六台村、石合村、民生村、关埲村、大能村、六秀村、门楼村、旺塘村、木格村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陆建存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宁能威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六台村支书易贤兴、石合村支书李海、民生村支书陶茂新、关埲村支书张献良、大能村支书唐兰福、六秀村支书杨迟明、门楼村支书覃业顺、旺塘村支书钟科祥、木格村支书黄德海分别作表态发言,六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同新主持会议。

县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六硍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村工作组正副组长、被巡察村支书、主任出席会议;被巡察村的党员、生产队长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列席会议。

陆建存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必须把准政治定位内涵,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深入查找和坚决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做到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陆建存强调,被巡察的村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端正政治态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敢为善成,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确保从严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能威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和赵乐际同志“五个紧扣”具体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方针和县委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为建设“北部湾美丽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宁能威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县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对六硍镇9个村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遵循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严格履行政治巡察职责,并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易贤兴表示,将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对巡察出来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李海表示,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都很强的工作,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我们一定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巡察是政治体检,要把这次巡察当成是县委对石合村的关怀,正视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

陶茂新表示,将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为巡察工作提供便利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促进村“两委”班子更好地为村民群众服务。

张献良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关埲村突出问题的“综合会诊”。我们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让巡察组能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关埲村的工作情况,真心实意地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

唐兰福表示,这次巡察是县委对大能村工作的一次综合检查,要把巡察工作当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当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提高党性修养的良好机遇。我们将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

杨迟明表示,将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整改。把巡察监督当做一次促进发展的新机遇,全面提高和改进干部作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推动我村健康稳步发展,向镇党委和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覃业顺表示,开展巡察工作,将有助于我们更加正确认理解上级的方针政策,有助于我们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转变作风,促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门楼村全体村干部将全力配合,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与巡察组共同圆满完成本次巡察工作。

钟科祥表示,将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决不回避任何问题,在巡察工作中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解决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促进工作作风改进,全力争创服务型基层群众自治组织。

黄德海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县委的决定,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当作进一步加强木格村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推动本村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按要求认真抓好整改。

据悉,县委第七巡察组对六硍镇六台村、石合村、民生村、关埲村、大能村、六秀村、门楼村、旺塘村、木格村开展巡察工作期间(2019年5月10日至 7月30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19897778681,还在这9个被巡察村的服务中心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