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巡察官垌镇部分行政村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5-27 18:57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5846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12日,县委第七巡察组在官垌镇召开巡察芳田村、东叶景村、旺冲村、甜竹村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宁能威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芳田村支书陈朝贵、东叶景村支书李传标、旺冲村支书覃世南、甜竹村支书彭祖福分别作表态发言,官垌镇党委书记林森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县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官垌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村工作组正副组长、被巡察村支书主任出席会议;被巡察村生产队长代表、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列席会议。

宁能威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把巡视巡察作为党的组织制度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和赵乐际同志“五个紧扣”具体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方针和县委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为建设“北部湾美丽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宁能威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县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对官垌镇4个村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遵循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严格履行政治巡察职责,并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陈朝贵表示,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好巡察检查工作,把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对发现及反馈的各类问题,谦虚接受,认真对照逐条加以整改。

李传标表示,将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

覃世南表示,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工作。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要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彭祖福表示,要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要服从于巡察工作需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直面巡察发现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

林森要求,各被巡察村要坚决拥护和支持县委的决定,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当作进一步加强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推动村级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做好服务保障。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狠抓整改落实,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照单全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要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推动村全面改善和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今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县委第七巡察组对官垌镇芳田村、东叶景村、旺冲村、甜竹村开展巡察工作期间(2019年5月12日至 7月30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19897778681,还在这4个被巡察村服务中心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