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 : 牢记总书记嘱托持续深化脱贫攻坚专项治理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6-08 18:07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浏览:5134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一以贯之的重视和对民族地区、民族群众的关心关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履行职责,特别是要通过“四抓”持续深化脱贫攻坚专项治理。

“四抓”首在抓责任落实。运用专项治理“6+2”工作机制,强化“抓系统、系统抓”,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责任部门把脱贫攻坚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抓措施到位。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打好“四大战役”“五场硬仗”等重点强化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聚焦重点难点再下大力、再用苦功,聚力攻克深度极度贫困堡垒。三是抓一体整改。把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纪委指导意见和调研督导指出问题整改统筹起来,系统谋划、集成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四是抓作风保障。聚焦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腐败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侵吞挪用、截留克扣、吃拿卡要、作风漂浮等行为,以严明纪律保障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