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明到安石镇石凉村指导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集中交流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6-15 09:09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5221    

方明(前中)在集中交流会上

“我家去年以奖代补获得5000元,今年第一批的奖补就得了7500元,今年我75岁,每月领得450元养老金,老伴也有每个月121元的养老金……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的关怀帮助,让我住上了新房,坐上了电动三轮车。我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在安石镇石凉村脱贫攻坚“明白人”集中交流会上,贫困户张宗汉信心满满地说道。

为加大扶贫扶志扶智工作力度,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6月12日,浦北县安石镇石凉村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集中交流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到会指导。

会上,脱贫“明白人”畅所欲言,详细讲述2016年以来家庭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以及帮扶后发生的变化,并纷纷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帮扶干部的关怀帮助;帮扶 “明白人”积极回应,针对所帮扶贫困户的情况可享受的扶贫政策,耐心清楚地介绍下一步的帮扶计划。

方明在会上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到了决战决胜,发起冲刺的阶段,贫困户、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镇包村领导干部要加强沟通合作,对照“八有一超”指标,查漏补缺,做到一户不漏一项不缺;后盾单位要继续做好协调和保障工作,支持贫困村和驻村干部开展好相关帮扶工作。

方明要求,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多进村、多入户,深入了解摸清贫困户的方方面面的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帮扶干部和村干部要多交流、善总结,积极分享帮扶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贫困户要坚定信心,不等不靠,学先进,争先进,自力更生,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大家拧成一股绳共同打好这场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让大家都能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方明(右三 )到扶贫车间指导调研

当天,方明还到石凉村扶贫车间进行指导调研,详细了解了扶贫车间生产、经营、管理及带动贫困户就业等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