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睦镇:强化廉政教育,防止中秋、国庆 “四风”反弹

    【打印正文】 日期:2015-09-25 16:26     来源:本站    作者:容创权    浏览:4884    
  浦北县平睦镇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认真按照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要求,防患于未然,通过加强领导,强化督查,切实抓好全镇各单位、各部门的廉政教育,严明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一是加强领导。该镇党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为防止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四风”反弹,早打“预防针”,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组织了镇三家班子领导、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及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委支书,集中学习了自治区纪委下发的《关于中秋、国庆节期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的通知》精神,严明了中央、自治区等纪检部门提出防止“四风”反弹的重要性,明确了“十个严禁”的主要内容,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提高了全镇干部职工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政治思想意识。
  二是强化督查。该镇纪检部门认真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深入镇直各单位督促检查各部门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的“四风”问题,重点督查是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是否存在公车私用、违规用公款购送月饼、大吃大喝以及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等“十个严禁”问题。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加强对镇直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干部的教育,强化监督和管理,防止各种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据了解,目前为止该镇没有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十个严禁” 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