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通报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6-24 10:01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5070    

泉水镇泉新社区文书吴永权、新三村民小组组长赵达进、冲一村民小组组长丁永益在协助开展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2015年4月至2018年7月期间,泉水镇泉新社区冲一、冲二、新村、新三等村民小组的水库移民补助对象庞某桂、梁某伟、陈某英、容某盛、陈某盛、陈某英、邓某美先后因病去世,新三村民小组组长赵达进、冲一村民小组组长丁永益没有认真核实上报水库移民补助对象的死亡信息;文书吴永权具体负责水库移民自然减员的核查工作,没有核实上报以上7名人员的死亡情况,致使多发放水库移民补贴共计9600元。吴永权、赵达进、丁永益在协助开展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水库移民补助对象死亡后仍长期享受补贴待遇,负有直接责任。吴永权、赵达进、丁永益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泉新社区居委会追缴死亡人员家属违规领取的水库移民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