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明到江城街道督战脱贫攻坚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7-01 12:10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0600    

6月30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分别到江城街道塘头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塘头社区和六桥村督战脱贫攻坚。

方明(右二)在江城街道塘头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

“工作站所负责片区有多少条村?贫困户有多少户多少人,已脱贫的有多少,未脱贫的是什么问题?……”在江城街道塘头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方明详细了解工作站近期监督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方明强调,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要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两手抓”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六稳”“六保”任务政策措施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街道纪工委要多深入一线开展监督和指导,党建和廉洁工作站要把监督的“探头”前移,狠抓扶贫领域专项整治。

方明(左二)在江城街道塘头社区那西坪村贫困户彭朝上家中

随后,方明还深入到塘头社区那西坪村贫困户彭朝上家中。 “家中有几个小孩?现在都在哪里工作?上学的小孩都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方明叮嘱和鼓励彭朝上,“作为退役军人,要继承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保持‘不怕苦、不怕难’的作风,积极想方设法改变改善家庭现状,努力提升生活水平。”

方明(右二)在江城街道六桥村新建成的综合市场

在江城街道六桥村,方明深入了解了六桥村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方明要求,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开拓思路,多想办法,找出制约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集中精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