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包袱”解“疙瘩” 用“心”回访扶起“跌倒”干部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7-27 18:11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4989    

“受处分后,组织上不仅没有‘嫌弃’我,还主动找我谈心,把我从‘掉队’的边缘及时拉了回来。”近日,面对县纪委监委回访人员的暖心帮助,曾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的该县某单位干部利某某打心底里感激。

2019年6月,利某某因违规领取有关补助资金,受到了政务警告处分。受到处分后,利某某一直迈不过心里这道坎,觉得自己有愧组织信任。

针对这一情况,县纪委监委相关人员多次主动找到利某某交心恳谈,询问她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勉励她汲取教训,放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心无旁骛干好工作。经过回访谈心谈话,利某某很快调整好思想状态,在驻村脱贫攻坚工作上积极担当作为,所驻村委干部对其工作表现的评价是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单位领导也认为其知错能改,各方面表现不错。

利某某的转变背后,是县纪委监委开展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的缩影。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注重抓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对受处分的人员进行跟踪帮助和回访教育。在回访中,县纪委监委针对每名受处分人员的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和谈话提纲,采取上门走访、个别谈话、电话回访等形式,清理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淤泥”,勉励他们轻装前行。目前,已对36名受到“第二种”、“第三种”形态处理的人员进行回访教育,取得了“回访一个、帮扶一个、成功一个、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